一个放荡不羁的男子,不看病💁
近期全职 cp杂食性且没节操
周翔 韩叶 喻黄 邱叶 主
但你非要和我谈乔王乔,我也忍了

【周翔】一个普通的恋爱故事(7)

- 从来没写文写这么快过,我对周翔一定是真爱!!

- 小糖糕和小点心掉线了,so did 霸气总裁孙堂哥

- 疑似傻白甜,但是仔细读读估计只有傻

- 苏沐橙大大受我一拜,没有周翔BE但总有一天我会拿喻黄BE报答你的!

————————————————————————————————————————

7.

在树叶泛黄开始掉落,室外温度让毛衣成为必备品的十一月,孙翔迎来了高中生涯的第一个运动会。多动症儿童从小体育全能,以前校田径队篮球队也找过他,但孙翔这小祖宗试了两天就以“训练太简单没意思”为理由跑了。不过没有专业的训练并不影响运动会上的发挥,之前也说过,自从小学开始运动会的个人排名孙翔就从来没跌出过前五。

 

吴羽策对此冷笑,“头脑已经简单到快变成单细胞生物了,真再让他四肢也简单还了得。孙翔就是一个活生生没进化完全的例子,李轩你说对不对。”

 

李轩敢说不对吗。

 

十月底第一次期中考试,孙翔还是稳稳飘在他那200名上下的成绩。他自己对这个成绩已经很满意了,毕竟他长得这么帅,若还真文武双全那还要唐昊那种要啥啥没有干啥啥失手的人怎么活。孙翔一甩头,微微扬起下巴冲着窗外明媚的天空叹气,“人啊,太完美也不行。”

 

对面还在给他讲题的周泽楷露出担忧的神色,默默把手里的核桃牛奶递给孙翔。孙翔开心收下,“哟,你让我吸你的奶啊,真大方!”

 

周泽楷吓得有几个月都没敢在孙翔面前喝奶。

 

路过的苏沐橙听见这对话,大爆手速在微信群里敲楚云秀戴妍琦和唐柔。小戴表示可以在下个漫展前赶个突发本出来。

*

孙翔对运动会还是比较有热情的。二十多个项目,孙翔一个人就报了七、八个。除了集体赛的男子4x100米和男子4x400米,孙翔的大名还出现在单人800米和1500米,三级跳远,跳高,和110米跨栏。看着报名单上随处可见自己的名字,孙翔也久违的满足了一把虚荣心。

 

转观周泽楷,虽然项目也不少,但远远没有孙翔这个顶梁柱多。他也报了集体项目,然后就只有100米和200米的冲刺跑。孙翔抬抬眉毛很是满意,冲着桌子对面的人说,“周泽楷,你不行啊!”


周泽楷想,孙翔说话怎么老是带歧义。

 

其实运动项目是(一)班从小到大的软肋。虽然现在以孙翔和唐昊为首,杜明和吕泊远为辅的阵容也不差,不过他们毕竟比不了其他班还有很多体特生的优势。再加上班里一半都是像吴羽策这种只会动手打人不会动脚跑步的家伙,孙翔几个再厉害也不可能20多个项目全部都上。

 

所以江波涛头疼,因为荣耀高中部比初中部多一个项目:男子5000米。

 

其他班再不济也有几个田径体特可以顶一顶,得不到冠军也不至于跑死人。他们班倒好,的确有个体特生吴启,可他是个乒乓球体特。

 

江波涛实在没辙,午休这会他已经全班挨个压榨一遍,可大家都坚定不移地表明“就算把黄少天领来让我听他说话一小时也不要跑5000米。”副班长无奈地叹气,只好去问角落里刚把牛奶递给孙翔的周泽楷。

 

“班长,5000米没人跑可……怎么办?”江波涛和孙翔点头微笑也算打过招呼,立马转头问周泽楷。后者接过运动会名单,对着男子5000米后面那空荡的一栏思考起来。江波涛有点紧张,生怕周泽楷说副班长你就为班级付出一次跑个5000米吧。不是他不想,要是自己有那个体质早就上了。可惜江波涛不得不承认长跑他不太行,光是体育课上跑完1500他都要午饭多吃两碗饭才能缓过来。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其实按理说要是孙翔能跑就最好了。他体质好,长跑虽然没有特意练过,不过每次1500米跑完下来没过十分钟就和没事人一样。这种先天的体育优势班里别人除了他也就是唐昊了。可是唐昊在5000米面前不顶用,他的长项是短跑,爆发力强。一到长跑就蔫的和打了霜的茄子一样,每次都在队尾和方锐一起爬到终点线。

 

可是…周泽楷又看了一眼名单,孙翔的名字已经随处可见。这样再让他跑5000米,不说身体上,就算是精神上负担也太重。班长抬头,对面坐着一边喝着核桃牛奶一边思考化学题的孙翔。眼下这题的确很难,周泽楷花了一中午给孙翔讲却还是不能讲明白。孙翔从刚才江波涛过来开始就自己低下头又在草稿纸上龙飞凤舞,到现在还在皱着眉头翻书。

 

十一月初的阳光有一丝暖意,从窗户打进教室撒了孙翔一身。少年的睫毛忽闪忽闪,精致的阴影在眼睛下方颤动。校服有些反光,无意间孙翔便被一层鹅黄色的绒光包围。眼前的人好像感受到周泽楷的视线一般,轻轻抬起头,双目相遇。

 

然后周泽楷毫无犹豫,偷偷在5000米后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

孙翔过了两天又拉着刘小别和邹远去看贴在后板报旁边的运动会名单,“看见没有,哥的大名,这,这,这,诶你看这里也有!”一撇头,满脸“好了朕允许你们开始拍朕马屁”的表情。

 

刘小别动用了全身所有的意志力来忍住用耳机线勒死孙翔的冲动,而邹远根本没理会孙翔。他仔细看着名单,突然发现最后一项和前几天看的不同,“嗯?班长要去跑5000米?”

 

另外两人一愣,也转过来看向名单末尾。

 

男子5000米,周泽楷。白纸黑字,清晰可见。

 

先打破沉默的是孙翔。更确切地说是孙翔的一声“我去??!”他昨天还问过周泽楷是不是没人跑5000米,不行自己可以跑。但那时周泽楷只是摇摇头说,“可以弃权。”和周泽楷在一起时间多了,孙翔也慢慢能理解一些周泽楷语。

 

所以本来5000米不是班里会弃权吗?没有一个体特还非和一群田径部的专业运动员们比拼,那已经不是班门弄斧可以形容了。虽然他个人更喜欢努力争夺第一,但是5000米没练过就跑还妄想跑得最快,的确对身体是百害无一利。

 

那你一个1500米都跑得不出众的周泽楷怎么就报名了呢?

 

孙翔有点搞不懂,同时又生气。他觉得自己好不容易不那么讨厌周泽楷了,对方却不拿他当哥们儿。这点事有什么可瞒的,至于撒谎吗?吴羽策都说过孙翔头脑比起人类更接近单细胞生物,所以对朋友他也直。有什么事,大家都说出来一起想办法那才算朋友。但是周泽楷没说,而且对孙翔没讲实话,孙翔自然是气不打一处来。

 

但是我们的主人公也不是生闷气的人,握紧了拳头就跑到教学楼后面的小花园去。周泽楷果然坐在喷泉旁边一个人看书。他听到宛如地震一般的脚步声带着一丝疑惑抬起头,而在看到孙翔的那一刻嘴角微微上翘。

 

“孙————”打断周泽楷的是孙翔的拳头。他摔在地上,震惊地捂着脸,心里却一直在分析这是什么新发明的打招呼方式,人类一夜退回原始时代吗。

 

打完人的孙翔也是一愣。他其实跑过来的时候只想质问一下周泽楷为什么不让自己跑5000米,明明自己更适合。结果看见周泽楷冲他笑的那一刹那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别扭,想都没想就出了一拳。周泽楷左脸已经开始微微肿胀,他刚才那一拳实在是没过脑子,力度有点大。

 

说实话,这会孙翔已经觉得有点对不起周泽楷,但他倔,现在道歉明显下不了台。孙翔看着周泽楷诧异又有些受伤的眼神,心里的退堂鼓打得堪比刘小别老听的重金属。

 

我去,他不会就这么讨厌我吧。咦等等明明是我讨厌他啊,我凭什么在意他想什么?等等那也不行,他敢讨厌我我就揍到他不讨厌我!……不,我这么担心一定只是因为他讨厌我就不和我说话,不和我说话我就没法问化学,不问化学我就考不了年级前200,考不了年级前200堂哥又要打我。对我其实是怕堂哥啊,和周泽楷讨厌不讨厌我没关系!

 

充满疑惑的周泽楷被晾在一边,还没想好应该怎么处理眼下这出其不意的一拳,孙翔却突然像明白了什么一样指着他大喊,“周泽楷,我只是怕我堂哥而已!”

 

周泽楷实在没能理解孙翔揍他和怕他堂哥有什么必然联系。孙翔没管他,自顾自地喊下去,“你说你1500都跑不好跑什么5000米,我告诉你你别以为跑步没什么,你没练过身体素质又不好真能出人命的!你傻吧你!我昨天问你你他妈都不说还当不当我是朋友!我比你适合跑好嘛,我和你说我5000米在初二就跑过,你逞什么能装什么英雄!我最讨厌你这种个人主义了!”

 

孙翔语速堪比黄少天,吵完了开始大口吸气。周泽楷还坐在地上捂着脸,不过没肿起来的一边嘴角却开始慢慢上翘,“……担心我?”

 

孙翔还没缓过劲,一下子又被周泽楷吓傻了,“你哪里听出我担心你!我怕你真死在跑道上而已!”

 

那不就是担心吗,周泽楷想,右边嘴角又翘起几个弧度。孙翔一看,人家那张校草级别的脸被自己一拳下去揍得一边大一边小,都快赶上王杰希了。他挠挠头,不情愿的伸出手要拉周泽楷一把。对方握住他的手,紧紧捏了一下,“对不起,但我可以。”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对不起对你说谎了,但是我可以跑,没事的。

 

孙翔不开心地翻了个白眼,“你以为那群小姑娘天天跟你屁股后面男神男神的喊你就真成神啦?我可和你说清楚了,5000米真不是随便跑的。”

“嗯。”

“嗯个屁,就会嗯。整天就知道班级荣誉集体团结,你倒是先顾忌顾忌你自己好吗,专门给班里那群吃喝嫖赌坑蒙拐骗的混球们当保姆来啦?”

“没。”

“操,和你说话真气人。行吧行吧,明天开始你跟着我晨跑,放学也跑。练不成第一至少能跑下来也行啊。”

 

周泽楷笑的更灿烂,偏棕色的双眼里都溢满笑意。孙翔和他目光相遇,简直像看到一片星海。尴尬地咳了咳,“好,好啦,去医务室给你整整容。让女生知道我给你打成这样她们得让我断子绝孙。”

“孙翔?”

“干嘛啊你。”

“你刚说是…朋友?”

 

孙翔顿了顿,好像自己刚才确实有喊过这句话,张开嘴我我我了半天也没能说出完整的一句话。最后好像放弃了一般点点头。算了,反正周泽楷这人也不是真的不好。讨厌也不一定当不成朋友嘛。

 

两人肩并肩从花园走出,左边的少年有些莫名的脸红,右边的肿着半张脸却笑意盈盈。

 

在喷泉对面默默目睹全过程的苏沐橙小姐表示,这是她18年来看过最无耻的秀恩爱。同时她决定从小戴那里黑箱过来一本周翔BE本子来安抚她被闪瞎的双眼。

*

第二天,周泽楷捂着还没消肿的脸去教务处提交最后定下来的运动会名单。在递出去的一瞬间,他突然发现那张打印出来整齐规范的纸上,在最后一栏里被铅笔歪歪扭扭写上了两个字。

 

男子5000米,周泽楷。孙翔。


评论 ( 9 )
热度 ( 74 )

© -蘭秋- | Powered by LOFTER